close

從高中畢業後,就不曾像現在這樣一次與那麼多男生相處。等報到時超過五十個年輕男子聚擠在約三、四坪的無空調、無燈光電梯間,每人大眼瞪小眼,把對稍後體檢的疑慮全投射在彼此的目光上,氣氛詭異就算了,一些人帶著自己的(男性)朋友來,那才叫人難受。因為更加令人覺得這個空間帶有某種「匱乏」:他們聊天的內容,就是賣弄!賣弄自己與對方、互相吹捧。我懷疑我如果聽這些10個月,退伍後搞不好精神狀態已經可以是「免役」等級了,當下很希望自己能抽中替代役。

此外,學生族群非自願聚集之處,免不了的就是直昇機父母。或許因為交通等因素陪孩子來也就罷了,大家都擠在電梯間等候發落,你擔心你的孩子悶暈、被傳染感冒,或是動線有問題,為何不能好好的跟護士說?體檢人力有限,本來就一定要等,有必要動輒大聲嚷嚷「好吧好吧,我們先去看電影再回來啦!」不知說給誰聽,如果今天負責體檢的不是護士小姐,而是國防部男性為主的軍官們,這些爸爸們(出聲的真的都是爸爸)會用這種方式大小聲?而那些見風轉舵開始call朋友然後大聲抱怨「要等很久啦!先去一中街逛啦~」,剛才卻都安安靜靜的年輕男人們,真要耍帥為何不能瀟灑的就直接閉嘴去逛街?

還有不能免俗的,就是傳說中的「臭臉護士姊姊」!我也無法理解擺著面孔播音機般的說「照片背面寫上北屯區25號我不說第二遍」然後馬上換來一個「蛤?」是不是會讓自己比較好過且效率提升耶。

不過,卸下衣服果然能卸下心防,當然是指當所有人都卸下衣服時。當正式開始,每個人全身都只穿著一條內褲(護士有強調唷:「只留一條內褲!」),外罩醫院綠的體檢衣,穿上拖鞋,露出一點胸、小腿,與鎖骨時,或是用很憨直可愛的方式面對各項檢查與抽血時(我不怕血,且我的血管非常好找)…好吧!我又露出「真的去當大頭兵或許也無妨」的念頭了!

但是說正經的,當兵是男生的義務,除了情況特殊者外,算是種弔詭的平等吧!居然因此匯集了所有類型的人,大家都過相同的生活、有相同經歷時,見識各種人言行舉止的樣貌真是非常有趣。

_____

前傳的前傳:

家裡沒有多的機車供我差遣,硬著頭皮去找親戚借,硬著頭皮是因為我很不擅長用台語向長輩說話,借東西免不了要噓寒問暖一下要說很多話。不過,相隔半年於風和日麗、不大冷太陽也不烈的台中再度騎機車,將爛公車拋在後頭真是只有一個爽字可說!實在快活!話說台灣機車那麼多,機車族分明是台灣民族的寫照:身小靈活、內涵不足、見縫就鑽,找到機會、看到綠燈,不論前方有無危險,馬上往前衝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