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不是政治評論文。

而是我個人的表白文告。(?!)

總之,是說我已經報名參選本屆校務會議代表。依照往例候選人少於應選名額(10名)的情況下,只要得票數過50票門檻便算當選;缺額事後再辦理增補選。但弔詭的是本屆報名十分踴躍,有11名,也就是說假定每人都有跨越50票門檻,最後還是會有落選者,沒有往年那麼好選,爭取選票的壓力無形中也大了不少。

現在還不清楚有哪些系級的學生出來選,但我要先說的是,我並非是為了滿足自己與校長達官開會的權力慾望、或是為了「校代」這個頭銜加在自己身上的滿足而參選。我加入的種子社中有位學姐她就是校代,所以我知道校代不是個光鮮的工作、完全不是!而因為清潔工的議題,我們歷經體制外的訴求與體制內的校長會談,我感受到體制內近距離商談對在位者的強度、感受到個人在體制內對資訊掌握的便利度,所以即使我是個很不喜歡與人社交、很不喜歡進入權力體系運作的非政治人,我還是決定帶著我的理念出來參選看看,這確實是有別於一般動機不明的參選人的!

我以個人的動機、社團的角色參選,所以先說明我們社團過去在校務會議內部做了什麼。

去年學校修改獎懲辦法,校內打麻將可被記小過、未經申請的集會學校有權對學生處分,雖然學校表示這是一種總綱性的法律,校方不會真的去抓諸如晚上在行大前聚會的學生之類,但有這種法條就給了學校一個合理的依據去管制同學平時的聊天聚會!這難道不是戒嚴再現嗎?

在我們身為校代的學姐佳瑋的制衡下,學校決定擇期再議,從此便不曾再討論過相關議題。

這就是我們所做的:要杜絕學校利用一些不明顯的手法、傷害校內任何一份子的權利。

在未來,除了過去仍未完成的工作繼續努力外(詳見屆時學校的相關公報),我們會要求學校在推行重大建設前召開公聽會,瞭解大眾的真實需求;而不是在所謂「楓香步道」完工後才召開說明、才表示這是為了學生需求為了緩和風雨走廊的下山人潮。但看看現在楓香步道上究竟社區民眾多還是學生多,我們要問,學校在興建前到底有沒有問過學生是否真的有此一需求?

我並非是要用社團所做的事搪塞自己的理念,而是說我既然將參選與社團結合,我們便是以類似黨的模式競選,而我說的便是我們的理念、我們的想法。

一種幫助學校更進步的理念。一種關注學校每一份子的想法。

4/10(四)當天,拜託大家用選票支持我;在此之前拜託大家向你在政大的親友拉票支持我。

拚真正的理念者一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