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做學校清潔工的連署,每天在麥側喊破喉嚨希望學校有更多人了解清潔工受到的不平待遇、一起跟我們向學校施壓。

忙得要死要活,一度萌生退意。明明已經要期末了,該好好把報告和考試搞定,居然還在搞社團?

當初加入種子社的那個熱情,我還沒忘,是自己對這方面的熱情、以及團體大家的付出在迫使自己苦撐下去。

直到今天。

我們還是在麥側努力,95聯盟的柏謙、若筠賣力喊著口號,對面廢墟賣芋圓的阿姨走了過來,她先去找禹昕。我因為很愛吃她們的芋圓所以湊了上去。

她說,聽到我們口號喊得那麼開慨激昂,想了解一下,於是拿了一張傳單過去。

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等到我們要準備收拾的時候,她又出現了。我以為她是要跟我們再拿幾張傳單。

結果她塞給禹昕1000元,說我們很辛苦、要印傳單要幹嘛的...

要知道,老人家對把錢推來推去的這種工夫都很在行又很專業,所以錢她沒讓我們還她。

看著那1000元,不是藍色的,是紅色的,10張。十張國父的微笑。做小本生意的阿姨,是不會拿印有小朋友的大鈔的。

我很感動、也很愧疚。

參與麥側的行動、還不到一周就自以為做得夠了,對清潔工可以交代了,想退了;心態上,根本比不上人家垃圾攤阿姨對我們的支持。

我知道,這1000元對阿姨一定不是小數目,所以我們一定不要讓阿姨對我們的幫助白費!

阿姨不到一小時就決定拿錢出來幫我們,偏偏就是有許多有錢人拖了五年還是不肯把欠清潔工的錢掏出來!

請跟我們一起連署,幫助改善清潔工勞動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