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參加種子社的活動,見到了一些工運人士,不免又想起年初來到政大社會參加面試的場景(時間之飛逝,一晃眼我已在政大社會過了1/8個大學生涯)

那時張峰彬讀到自傳上我曾和父親參加工會抗爭的陳述,問說"你知道他們為何抗爭嗎?"我講了一堆不外是民營化後資方有任意資遣員工的權利,而且過程是不透明的、被包裝成充滿員工福利與優惠......

原本以為到此就能結束(據說外面的學姐敲門敲到不知所措了),沒想到他又再問"你覺得這跟社會學有何關係?"(大哉問呀= =),我緊張之下就很短的回答"甚麼樣的社會會產生這樣握有大權力的資本家。"



----------(分隔)----------



我不知道我說的是不是真的能夠把勞工問題和社會學做連結,但最近在社會學課本上讀到,社會學研究的就是把個人和社會脈絡連結起來。我再反覆思考我那時的話......

我覺得我大概可以理解社會學知識是如何超越一般常識,研究常識背後的因素了。=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f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